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公告栏
20211210 美设学院本科辅修双学位六日周末班招生公告!
2020-12-16  

      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辅修周末双学位班,2021-2022-2学期招生工作开始啦!报名时间:2021年12月10日(周五)下午1点至12月16日(周四)下午4点,从今年开始每年只有一次报名机会。千万不要错过!


     2022年3月开课,本次招生面向2021全日制在校本科新生开班,面向2020级开放补录学生(以学生本人全部课程学分修读情况,确定辅修最终结果情况)。小班授课,名额有限,欲报从速,详情关注网上选课系统学校教务处相关通知


    根据学校整体安排美术学专业2021级辅修班为 师范类 专业培养计划。

     学院完全利用六、日业余时间,面向全校2021--2018有相关专业兴趣和基础素养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单独开班授课,不影响主修专业修读。

     针对2021级全校本科生,目前开设美术学师范(绘画、摄影2个专业学生不可报名)、视觉传达设计非师范(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3个专业学生不可报名)两个专业辅修班。


     补录2020级全校本科生,开设美术学非师范(绘画、摄影2个专业学生不可报名)、视觉传达设计非师范(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3个专业学生不可报名)两个专业辅修班。


      教学资源有限,欲报名请从速,详情关注网上选课系统学校教务处相关通知我们将竭诚为全校有艺术梦想、艺术素养、致力提升自身、专多能的同学们服务。

     不要迟疑,不要等待,我们郑重温馨提示:课程线性排布,错过这次报名就要再等一学期,请同学们把握好机会。

     如果你幼年学画、技有所长,但高考由于各种原因选择了其他专业,那么你来吧,美术与设计学院会帮你完成如虎添翼、专多能的艺术理想;

     如果你主修美术类(美术学、绘画、摄影)或设计类(视传、环艺、数媒、服设)专业,凭借已有深厚艺术功底,想在另外类别艺术专业同时发展,那么你来吧,学院会帮你事半功倍,成为全能型艺术人才

     如果你想毕业后在工作中能胜任美工或设计师相关工作,在职场竞争中技高一筹,多得领导、前辈、同事赏识与敬佩,那么你来吧,美术与设计学院将会手把手地帮你把基本功打牢;

     如果你想在毕业后从事一些美术培训或艺术鉴赏等文化产业工作,那么你来吧,美术与设计学院将会助你一臂之力,让你的未来在艺术的海洋里乘风破浪;

     如果你是一位对美术、设计坚守初心,对诗与远方有着浓厚兴趣并追逐梦想的人,那么你来吧,美术与设计学院系统本科学习将使你的艺术素质得以深入涵养;      

      如果......,那么你来吧

      美术与设计学院辅修工作咨询电话:23766393、23766386

      辅修管理办公室设在雅A224室 党政办  联系人:任老师


     

     美设学院开设本科辅修专业简介:

     

     美术学专业 2021级为师范类辅修专业;2019级与之前年级为非师范辅修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美术学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高审美情趣与广博的文化知识,扎实的专业技能,具备初步美术应用与研究能力,能够在教育机构中从事美术培训、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美术相关工作的一专多能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素描造型基础、色彩造型基础、构成原理、中外美术史、素描人物肖像、装饰图案设计、书法与篆刻、硬笔书法与粉笔字、教育艺术学、教育实用技能、中学美术教学基本理论、中学美术教学设计、美术教育职业规划、民间美术鉴赏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是旧称平面设计、装潢设计专业的升级版,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及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及实践能力,具备设计创作、研究及专业知识交叉融合的应用能力,能在专业设计公司、企事业等从事品牌形象推广、包装设计、广告策划、网络媒体设计和研究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就业前景综合、丰富。主要课程:平面与色彩表达、空间结构表达、设计心理学、图形创意设计、数字设计、创意文案写作、专业摄影、电脑辅助设计、招贴设计、书籍装帧、字体设计与版式、CI设计、网络媒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掌握专业理论基础、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具有团队协作意识并能够独立进行专业设计实践,从事环境设计、会展设计及其相关领域设计、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构成原理、设计心理学、设计表现技法、公共艺术设计、会展设计概论、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建筑设计基础、景观设计、视觉导向设计、电脑辅助设计、装饰画设计、建筑摄影、家具设计、人体工程学、毕业设计(论文)等。      

辅修招生专业2021级培养计划表:

辅修招生专业2020级培养计划表:

     周末辅修班按照年级、专业单独建班,配备班主任,正式聘任班长和学委,定期举办专题作品展览,全程配套各种教学、管理服务,让你在美设学院拥有另一个温馨的专业班级家园

     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现有美术学、绘画、中国画、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8个本科专业,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美术学、设计学)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 天津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中国图形标志研究中心中国画艺术研究所艺术品鉴证研究所现代陶瓷艺术研究所5个研究机构。与西青区人民政府共建“杨柳青年画人才培养基地”

      设计类专业为天津市品牌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获批“天津市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获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中西服装史》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课程团队深化教学改革,提升课程高阶性,致力打造“金课”,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水彩人物》课程获批天津市级精品课程

      美术与设计教学实验中心为“天津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美术与设计实践教学团队获批“天津市级教学团队”,服装艺术系教学团队获批“天津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实验中心下设书籍设计、艺术摄影、服装设计、配饰设计、服装表演及形体塑造、环境设计、学生创新创业、书画装裱、版画等共30余间实验、实训室,投入仪器设备1300余万元。学院强化实践教学,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搭建实践平台,师生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多名教师绘画作品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举办省部级展览近十次、校园美术展百余场。

     

      学院秉承  “设问 慎思 崇德 至美” 的院训,以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为目的,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内涵发展,注重实践教学,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构建具有双创精神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多元开放的育人环境,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学院强化实践教学,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搭建实践平台,师生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多名教师绘画作品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举办省部级展览近十次、校园美术展百余场。学院科研成果丰厚,先后获批国家艺术规划基金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与青年创作)教育部人文社科天津市艺术规划、教育规划省部级以上科研立项近30项。

     学院推进国际交流,加强文化融合。学院先后与中国台湾、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内外高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与法国北加莱高等美术学院(学分互认)、德国包豪斯大学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为学生搭建国际艺术视野和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