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以画动情·战疫同心 —--- 美设学子手绘抗疫作品致敬“逆行者”
2022-01-24  

 

    为弘扬抗疫斗争中所展现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和众志成城的必胜信念,持续发挥文艺激发斗志、凝神聚力、抚慰心灵的独特优势,美术与设计学院绘画专业学生以以画动情·战疫同心为主题,深入挖掘抗疫斗争中的感人形象和典型事件,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特别推送优秀战作品,向战青春,致敬!

展览作品(顺序不分先后):


板绘画《星空》:2021级油画专业张嘉楠

一幅为《星空》的板绘作品中透露出坚守是他们共同的信仰。医生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民警是可敬的藏蓝卫士,她们与疫情赛跑,与病魔博弈,他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只为更好的明天。

 



油画《生命的守望者》:2021级油画专业韩景印

在《生命的守望者》这幅油画作品中,三位“白衣”勇士略显疲态却仍为群众振奋精神,面临犹如高峰般的困难,也要屹立在众峰之间,用他们的身躯抵挡住病毒入侵,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水粉画《第一线》:2021级国画专业冯奕璇

此幅作品体现出“白衣天使”永远站在抗疫的第一线,就像画中所描述的那样,这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谢谢您们一直在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奋不顾身的守候着每一位人民的生命健康。

     


水粉画《疲惫的战士》:2020级油画专业郭宗文

一幅题为《疲惫的战士》的水粉画作品中,塑造了一群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医护人员们在撑不住的时候,只能是席地而睡,各种各样的睡姿显得十分狼狈,却始终坚守疫情一线的工作者的缩影,表现出人民守护者的大无畏精照。

 


 

 

数码画《同心》:2021级水彩专业王韵翔

《同心》描绘了抗疫中各个行业的普通人通过自己的工作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守在各个岗位上的平凡的人们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着疫情,守望相助,逆行而上,抗击疫情,你我同行。

 

 


 

 

漫画《万众一心•加油天津》:2021级油画专业司枢辉

这幅作品赞扬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坚韧不拔的顽强拼搏、不顾个人安危的无私奉献,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白衣战士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是亿万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




数字画《夜晚的坚守》:2019级水彩专业胡笳

    这幅作品讴歌在天津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全体市民都高度配合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有序完成核酸采样,就是对疫情防控有利的支撑,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素描《逆行者》:2021级油画专业林思妤

这幅作品彰显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无时无刻不看见来回穿梭的白色身影,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战斗在战场的最前沿,既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豪情,又有沉着冷静、科学应对的胆识,给人无限放心,给人无限温暖。

 

 



板绘画《青春出列,同心战“疫”》:2019级水彩专业李琳颖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这幅作品旨在于歌颂活跃在抗一线的师大青年学子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展现师大人的精神,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漫画《“津”快好转》:2020级油画专业黄保灵

天津人刻在DNA的乐观,迅速高效的硬核防疫措施,这一次,有温度的天津终于藏不住了!漫画透露出天津人在疫情中表现出的乐观与幽默的背后是众多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的努力和付出,煎饼馃子加油!快好起来!

 


 

数字画《光芒》:2020级油画专业吴文瑄

这幅作品是对医务人员坚守核酸采样点,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全市人民密切配合的致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用坚守扛起抗击疫情的光芒,看到了中华民族智慧的光芒,让青春光芒在逆行之路上绽放。

 


 

“艺”起抗疫,共克时艰。美术与设计学院绘画专业学生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讴歌不顾自身安危、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用满怀激情的艺术创作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中,尽己所能,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2年1月2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