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材建设>>正文
教材建设
《结构设计素描》《现实与真实—20世纪中国油画的发展演变》--王冬梅 副教授
2020-09-24  

《结构设计素描》为21世纪高等学校规划教材。《结构设计素描》旨在通过对结构设计素描的基本概念、透视、训练要点及具体的画法过程等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介绍,帮助学习者系统掌握结构设计素描的相关知识,把握空间形态的表现与创新技能。全书内容包括结构设计素描的基础知识、物体的结构及空间组合、物体的逻辑推理、结构设计素描的画法、从具象到抽象再到意象等。《结构设计素描》可作为高等院校工业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展示设计、建筑设计、园林设计等专业学生的设计表现训练教材,同时也可作为相关专业基础学习的辅导材料。

本书为21世纪高等学校规划教材。立足于20世纪中国美术的重大变革,从典型作品对现实真实的显现角度解读这一特殊历史时期中国写实主义油画的发展演变。全书共分4章,分别从科学主义之真、革命理想之真、个体自觉之真、平视生活之真等方面进行介绍。在对百年来中国油画之所以呈现如此面貌的深层社会原因和历史选择依据进行剖析的基础上,揭示美术变革进程中隐藏在艺术技法的个性化和多样化背后的潜在支配因素。

本书既注重梳理油画的发展脉络,又注重油画作品的鉴赏;既注重学术性,又注重实际应用性,并做到全面、系统、简明。

本书可以用作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学生的教学用书,也可用于普通高校学生的通识类教程,还能作为相关学科和专业及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参考用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