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材建设>>正文
教材建设
《城市景观与公共设施设计》《公共设施设计》--谭 巍 副教授
2020-09-24  

   

   本教材从环境艺术设计的视角出发,详细论述了城市景观设计和公共设施设计的历史发展脉络及二者的关系,提出了城市景观设计和公共设施设计都要为环境而生的理念。本书将设计理论和设计案例相结合,详细阐述了城市景观设计及公共设施设计的具体内容和设计要点。本书侧重环境艺术中的具体案例说明,使学生可以更好地掌握城市景观与公共设施设计的理论体系和设计要领。本教材既可以作为高等院校艺术设计及相关专业教学用书,也可作为环境艺术设计爱好者的学习及参考用书。

本教材立足于当今社会进步、科技发展的大前提下,系统地阐述了公共设施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按照设计美学原理逐步分析公共设施设计的理论和方法,立足于了解公共设施的设计理念、设计流程、设计材料和工艺,从设计方法论入手使读者对公共设施设计有初步的了解,并通过公共设施的分类案例讲解使得读者对公共设施系统设计有总体的把握。可作为高等院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教材,也可供广大设计人员参考使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