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研究生成果>>正文
研究生成果
喜报!我院毕业生获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成果奖!
2020-11-14  

近日,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入选“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成果”暨“以美育人,以艺育才——全国艺术硕士培养院校教学成果云展演活动”的表彰通告》,我院齐宝成教授指导的2019届毕业生李怡萱《仙人掌·定格》系列作品被评选为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成果,同时入选“以美育人,以艺育才”——优秀作品网络展播。

此次优秀作品网络展播由“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中国文明网、延安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通过云展示方式呈现给全国人民, 点击收看上亿人次,较好地宣传了我院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情况。

齐宝成教授认为在艺术创作实践中,首先,艺术家要感受生活,寻找和挖掘艺术灵感,李怡萱的毕业作品《仙人掌•定格》系列就是以油画丙烯等绘画媒介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一种情愫和感受,反映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写意精神的理解和对意象创造的自我表达,艺术创作是每个艺术家都要面对的课题,李怡萱通过多年的绘画实践与探索,运用西画材料站在人性关怀的基点,利用中国意象表现精神,自由的表达了自身对生活的真情实感,作品充分的利用了色彩的对比、溶合、积聚扩散、等艺术表现手段,彰显了强烈的主观情感,使得观众对画面的人性化和生命力进一步关注和思考,加入了作者主观意愿的“物我融一”的表现性色彩,尽而使得画面形成了色彩浪漫、优雅、和谐、梦幻般的人文画风和个人风格。

该项荣誉的取得,展现出我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是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又一体现,也是对我院研究生教学工作的肯定与激励。

随着研究生规模的不断扩大,我院将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四为”方针,扎实开展重点工作,加快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实现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