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与课程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课程建设
慕课-汉字艺术创作与实践--王昊副教授
2020-09-08  

《汉字艺术创作实践》是由王昊副教授建设完成的一门艺术类通识课程,发布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生有无书画基础均可参加学习。课程从跨学科的视角展示汉字艺术的魅力,进行创作实践,增强学生的审美力和鉴赏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作能力。分别从汉字书写、汉字设计、汉字表现,以及汉字多元化、多维度艺术形式等不同角度介绍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的优秀艺术作品,讲解其中的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审美原则、创作规律。通过案例教学,实践教学环节中的主题训练,培养学生设计创新和艺术创作能力,以及对汉字文创产品的策划能力,在传承发扬汉字艺术的同时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课程通过讲授理论、分析作品、交流观点;通过案例教学、实践教学,使学生对汉字艺术的传统书法范畴、实用美术范畴、当代艺术范畴,以及汉字艺术所展现出的多元形态与多维时空进行深入学习与思考,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艺术审美;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汉字艺术创作及文创产品策划能力。

汉字艺术内容丰富,涉及广泛,从象形符号到现代设计,从传统书写到当代表现,从音乐舞蹈到光影动画,形式多样,风格迥异。在这里,你将学到汉字设计、书写、绘画的专业知识;在这里,你将看到汉字造型艺术、时空艺术的形态纷呈;在这里,你终将领略到汉字艺术的无穷魅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