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美术学(师范)认证>>正文
美术学(师范)认证
我院召开美术与设计学院师范认证工作推动筹备会
2021-04-03  

318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雅艺楼A208会议室召开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动筹备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楠、教学副院长张兵、绘画艺术系主任孙岩、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兵主持。

李楠书记结合学校、学院发展重点强调了美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师范认证工作是学院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需要学院各部门团结协作,互相配合,扎实推进,为认证工作做好准备。

张兵副院长结合专业认证要求,介绍了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体情况,指出师范认证是学校引领教师教育发展的使命,重新确认师范标识,不仅是对专业教学的检验,更是对学校办学的检验,估计美术学教研室要以本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做好美术学师范专业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提议专业结合培养方案修订的契机,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建立师范专业督导组,充分发挥实践基地在人才培养中的协同育人作用,落实“双导师制”,推动美术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张兵副院长要求美术学教研室建立例会制度,结合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每两周汇总、统筹专业认证工作。

孙岩主任就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方案的工作任务分工、工作要点和各时间节点等进行了部署,并对最新下发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文件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内容,根据专业实际情况,就工作部署规划展开热烈讨论。

撰稿人:杨帅                        审核:姚蓉蓉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14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