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纪委工作>>正文
纪委工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辅导员队伍廉政主题教育
2022-05-12  

      59日上午,学院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楠,院党委副书记姚蓉蓉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李楠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近年来纪委监察系统查处通报的青年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青年干部成长和辅导员工作特点的角度开展专题教育谈心谈话。

李楠指出辅导员是高校年轻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他要求大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必须铸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李楠讲到,高校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责任,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心系“国之大者”,把自己的职业成长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相统一、相结合,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李楠要求大家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从小事小节上做起,坚决抵制外部诱惑,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提醒辅导员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廉洁用权存敬畏,结交朋友有原则,健康生活保本色,严正家风代代传。

会后,辅导员们深有感触,感受到学院党委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郑重嘱托,自觉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铸牢理想信念根基,做到常学常有,常学常新,并且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踏实工作,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