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纪委工作>>正文
纪委工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3-03-23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可堪大用,能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担重任的栋梁之才。321日,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年轻干部座谈会”,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李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年轻干部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提出“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体现了党中央对年轻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强调,当前学院正处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是学院的中坚力量,需要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在美设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担当、展现风采。年轻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时刻对标好干部标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提高管理能力,能够处理各种关系,努力做到“把握方向、掌握节奏、争取资源、化解风险、讲究策略”要锚定重点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科学精准分析形势、找出问题根本、提出改进对策,发挥“外脑”作用,为领导班子决策提供可靠的信息依据;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站稳人民立场,提高执行能力,将师生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强化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带动全院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院长要彬指出,全院年轻干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德于心、寓教于行,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强调年轻干部要以培养堪当重任的高质量人才为目标,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素质教育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相互补充的能效,不断完善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考核聘任、评奖评优、科研创新等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各个环节中,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不踩红线、敢于亮剑。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大胆解放思想,敢于理念创新,强化专业知识,深化实践锻炼,加强合作沟通,团结拼搏、负重前进,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行政副院长吴永鹏从提升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视角与年轻干部进行交流讨论。他结合实例讲解了管理工作中的能力要求和工作原则,一要实事求是、如实执行,二要细致入微、把握重点,三要了解对象、因地制宜,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奋斗,在学院形成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年轻干部队伍。

本次“学习‘两会精神’年轻干部座谈会”为学院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市委“十项行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激励和支持每一位年轻干部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风采、奉献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