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纪委工作>>正文
纪委工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纪委组织参观廉润初心文化展
2023-06-06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52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纪委组织学院领导干部、纪委成员和支部书记到和平区廉润初心文化展示中心开展专题学习。



观展前,学院纪委书记姚蓉蓉为大家讲述了此次参观的目的和意义,她讲到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员干部应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各位党员教师通过观看展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线。

展馆共有4层,分为4个部分。一楼主题为“执鉴之道,御今之有——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以铜镜为主要展品,以中国古代监察制度的发展演变作为主体内容。学院纪委书记姚蓉蓉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镜子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中,不仅有照外貌的作用,更被赋予了“映射”“反思”等深刻内涵,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人只有时刻铭记历史的镜鉴,才能警钟长鸣,保持清醒。

本次展览还包括“思以正节,教以养廉——中国古代廉政思想文化”主题展,以竹雕为主要展品,从竹之高洁,阐释中国古代廉政思想文化的主要内涵;“君子如玉,温润而泽——中国古代廉政行为文化”主题展,以玉器为主要展品,从玉之尚德,展示中国历史长河中廉吏们的廉政言行,本心如玉,始终如一。 “承古启今,廉润初心——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展,主要展示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探索与前行。

我院纪委委员李淑丽老师表示,通过观展,进一步了解了海瑞等古代廉政人物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廉洁奉公,执法无私,我们应该学习他们为人为官的准则和修养,严于律己,传承优秀的民族精神。

从源远流长的中国古代廉政思想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对廉政的追求,从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仁人志士用生命守护信仰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共产党人廉洁奉公、坚守宗旨,此次观展让党员干部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认识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中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