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同燃冰雪梦•“艺”起向未来--美设学子绘画设计作品喜迎冬奥会
2022-02-03  


    新年已至,冬奥愈近,为更好地传承奥运精神,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浓厚的文化宣传氛围,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同燃冰雪梦•‘艺’起向未来”主题绘画设计活动,学生们运用多种艺术手法,描绘了冰雪运动的韵律之美、科技之美、速度之美,以此为冬奥健儿加油,为祖国富强喝彩,预祝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特别推送部分优秀作品(顺序不分先后):


《逐梦冰雪,燃情冬奥》:2021级国画专业岳铭雨
    此幅作品以蓝色、黄色为主色调,营造出年轻一代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冬奥标识、冬奥场地、冬奥项目等元素融于作品,不仅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科技创新实力,更完美契合了“一起向未来”的冬奥会主题。作品将中国古代纹饰化为运动员身后的祥云纹饰,传递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





《五色奥运》: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毛玉婷
    此系列海报作品将现代时尚感与传统元素相结合,体现出奥运活力。海报以简洁的色块为主体,中央绘制的体育项目用传统的水墨风格表现,突出奥运五环蓝、黑、红、黄、绿五种颜色,紧扣奥运主题,画面中字体与英文排版等元素采用玻璃质感,表现冬奥会沟通世界文明、联结各国人民的精神。




《翩若惊鸿,宛若游龙》: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梁佳
    此作品以花样滑冰选手为中心,她们身着的服装如赛场上的表演般优雅华丽。红色背景包含了纷飞白雪、金黄太阳和万里长城,表达了人民对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的热烈期盼。画面上、下方分别是冬奥会的标志及口号,表达中国在以新的姿态拥抱更好的未来,世界将又一次被中国震撼。





《“龙的传人”》:2021级油画专业王琦
    画作以天安门门前的华表与天坛公园内的祈年殿为背景,华表隐没于雪山中,祈年殿屹立于运动健儿肩膀之上,体现年轻的中国健儿,用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龙、雪山、冰川河流等元素,着重突出冰雪赛场上运动健儿的威风凛凛、飒爽英姿,他们乘风破浪,脚踩踏板,用优异的表现扛起了中国体育的希望大旗。



《逾越》:2021级油画专业程曈
    在作品《逾越》中,奥运热情宛如耀眼的旭日,照耀着滑雪少年。呼啸的风雪奏响激昂的音符,刺骨的寒风点燃昂扬的斗志,让我们在银装素裹的北国中,携手“冰墩墩”,使冰雪运动全民参与冬奥盛事蔚然成风,推动我国早日实现体育强国梦。



《筑梦冰雪,相约冬奥》: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金河杞、白小鹭
    在《冰雪筑梦冬奥》这三张系列海报作品中体现冬奥会降临,五洲健儿来相聚,奥运精神齐传递,中国健儿用拼搏写下冬奥赛场的辉煌,愿中国健儿加油,满载而归创辉煌。



《迎战冬奥》:2021级国画专业杨骥菏
    此作品主体人物是呈滑雪姿态的中国健儿,运动员刚强不可摧,奋力向前挥。作品中的“冰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契合熊猫的整体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冬奥“邀请函”》:2021级油画专业何玘元
    此作品将国风与现代运动有机融合。花样滑冰运动员、冬奥吉祥物、雪撬等元素烘托冬奥会的激情;仙鹤、锦鲤、九色鹿、祥云海浪等自然图腾表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祝愿;六边体是雪花和冬季的象征;背景犹如信封的样式彰显中国形象、大国担当,象征“中国号”巨轮在新征程上,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北京•奥运》:2021级国画专业黄浩然
    这幅作品《北京•奥运》以冬奥和残奥会吉祥物为主,遍地银装存显着奥运健儿们踏雪的足迹。远山为峰,青山白雪,中国风的青金配色彰显大国底蕴;烟云袅袅祥云吞吐,伴着丝丝流光代表着时空的变迁,尽皆朝着未来奔赴诗与远方;历经沧海桑田,神州大地依旧是巍峨伫立五岳常存,千年风雨变幻,光阴的洗刷不曾叫这青天褪色。




《一起向未来》:2019级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张译丹
    作品以冬奥会会徽“冬梦”为主题,滑冰、滑雪运动项目图形贯穿主体图案,中央穿插北京地标建筑以及交通工具图案,色彩丰富,充满活力,既有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又展现了主办城市的风貌。蕴含着对祖国繁荣昌盛,发展进步的美好祝愿。2022年相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



《燃动冬奥》:2018级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王璇
    作品整体选用蓝色调与冰川、浪花等冬季元素相呼应,配上夺目的橙色为画面增加温暖氛围;海报主体选用穿上滑雪服、踩上滑雪板的熊猫,寓意中国运动健儿勇往直前;边框则选用了圆角、蓝色,整体色调融合统一又相互对比。



《奥运五环》:2021级水彩专业杨佳露
    本作品以奥运五环作为基调,佐以冬奥会各类比赛器具。首先蓝色环以“冬奥”为主,赋予冰雪之感;黑色环与黄色环以“速度”、“激励”为主,彰显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模样;绿色环则表达此次绿色冬奥的深刻内涵;红色环则象征2月4日冬奥会将披上最美的中国红。



《仰望冬奥》:2021级油画专业张嘉楠
    飞上太空的“冰墩墩”在广阔无垠的太空里眺望地球,蓝色的美丽星球上红色中国的地方正在举办冬奥会,飞越星空的冰雪精神是运动员跳动的信仰,运动健儿们在属于他们的赛场上,张开生命的翅膀,在冰雪世界里打造辉煌,梦想之光开始闪耀,犹如永不熄灭的奥运圣火。



    “艺”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展现了科技奥运与人文奥运相融互鉴的新图景,诠释了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伟大力量。用火炬点亮冬奥会的光芒,用拼搏写下冬奥赛场的辉煌,祝福中华健儿,祝福伟大的祖国!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2年2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