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扎实开展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2022-04-18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习宣传教育过程中,扎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克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困难,统筹组织安排第16期发展对象培训,突出政治训练和忠诚教育,通过党的基础理论专题培训、交流研讨会和实践教学活动,切实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集中观看入党宣传片


4月6日晚,学院专职组织员孟小丽对发展对象进行了专题培训。首先,孟小丽强调了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第二,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第三,积极投身实践,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第四,认真完成线上培训任务,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要求。随后,孟小丽就1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计划做了详细的分解说明,要求所有发展对象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培训。最后,孟小丽带领大家学习入党前应知应会知识和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和程序,并观看发展党员工作动漫片《入党》,伴随着互动提问环节,帮助大家对《党章》的内容和要求有了深刻的理解,应知应会内容入脑入心,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

4月9日晚,院党委开展“朋辈引领,榜样育人”的交流研讨会,16期发展对象、部分设计学专业研究生党员参加。会上,设计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委、校第五期学生党员骨干“旗帜班”成员于建行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实践经验与全体发展对象进行交流,他鼓励发展对象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结合专业特长在实践中增强本领,为日后加入党组织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好准备。随后党员们与发展对象展开分组讨论,发展对象结合党校培训内容畅谈学习体会。



4月10日-15日,学院党委组织了实践教学活动,全体发展对象同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理论学习和自身实际出发,撰写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文章,抒发对党的崇敬、热爱之情。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同学的思想理论武装,把忠诚教育和“三爱”教育相结合,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在理论和实践的过程中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提升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