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向孙心如同学学习的倡议书
2022-06-09  

倡议书

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同学们:

2022520日,家住河北省黄骅市的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孙心如同学,外出办事途中路遇纸品批发店突发火情,她奋不顾身、冷静处置,先后三进火场切断电源、勇救老人、引导消防人员灭火,为失火门店挽回经济损失20多万元。连日来,孙心如同学的见义勇为事迹已在家乡传为佳话,并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视客户端、天津日报等新闻媒体广泛报道,被黄骅市授予“黄骅好人”、“黄骅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孙心如同学的英勇事迹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同学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她是我们学院的骄傲,是广大同学的优秀代表。在此,学院团委发出以下倡议:

全院同学要学习孙心如同学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英雄气概;要学习孙心如同学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人民情怀;要学习孙心如同学临危不惧、冷静处置的英勇行为。

各团支部要迅速掀起向孙心如同学学习的热潮,把她的英勇事迹作为“三爱”教育的生动案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引导广大青年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把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贯穿在学习和实践的全过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

20226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