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干部教师热情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喜迎盛会 强化担当 疫情防控 志愿先行
2022-07-07  


2022年以来,天津市与奥密克戎毒株疫情防控在全国首次大规模硬钢,新冠疫情又一次肆虐祖国大地,结合奥密克戎变种毒株传播力更强,更加隐匿传播的特点,一波接一波的疫情打破了往日常态化防控的宁静,也打乱了人们工作和生活的节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总原则,“众志成城,同心戮力”是中国人民战胜病毒的坚定信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都有些措手不及,在接到学校要求组建校园疫情防控教师志愿者队伍的号召后,美设学院的老师们不计个人得失,个个踊跃报名,都决心服务师生、服务群众,为校园与社会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很快,美设学院一支近60人的教师志愿者服务突击队组建完成。除党员教师以外,很多党外老师们也都主动要求报名加入志愿服务工作。

      

他们冒严寒、战酷暑,有的不计个人安危,单程40多公里往返深入王稳庄等涉疫区域,或带学生进驻津南区,在艰苦条件下,连续多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有的放下家中年幼的孩子,星夜到场协助全市核酸大筛;有的穿着防护服,连续爬楼,在社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户核酸筛查与服务;有的使命必达,连续多次到校,任劳任怨地一遍又一遍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行学生返校接站、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协助等工作……

汗水浸透的是他们的衣裳,热心照耀的是他们的脸庞。老师们无论在哪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位,都一次次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好一米以上间距,出示健康码,帮助不会操作手机的社区老人扫码填写资料,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引导检测人群入场,帮助大家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他们尽心尽力,耐心服务,赢得了被服务群体的衷心点赞。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者老师们用担当与热情、坚持和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担当。

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画室到志愿服务地点,改变的是工作场地,不变的是风骨和担当。在学生面前,他们是和蔼可亲的老师,在疫情面前,他们是逆风而上的防疫战士。


众人拾柴火焰高,疫情防控中,美设学院志愿者老师们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凝心聚力,精准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服从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近110人次参与到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与广大师生、广大群众风雨同舟,安危与共。


2022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教师决心喜迎盛会,强化担当,疫情防控,志愿先行,为决胜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之战,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积极贡献全部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27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