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机构>>正文
科研机构
艺术品鉴证研究所简介
2020-09-05  

   天津师范大学艺术品鉴证研究所是全国首家艺术品鉴证研究机构,是国家级学术团体与地方高校助推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建设、促进 “检、学、研”深度融合、集成创新、协同发展的新尝试、新探索,其意义重大而深远。

   一是紧密围绕质量强国和文化强国战略,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艺术品市场实际,积极开展具有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的艺术品产业发展重大理论研究和应用性课题研究,构建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四大国家质量基础”为依托的教学科研体系,努力成为高水平、有影响的艺术品鉴证科学研究中心,高层次艺术品鉴证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努力成为艺术品鉴证方面的国家智库,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二是密切与艺术品鉴定行业、科研机构、相关艺术类院校及社会各界的合作,凝聚多学科、跨行业、多领域的教育研究力量,搭建艺术品鉴证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合作平台体系,不断提高科研、育人和服务能力;要加强与国际艺术品鉴定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艺术品鉴证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

   三是树立远大的学术志向,探索和引领艺术品鉴证教育发展,积极创新科学研究方法,加强艺术品鉴证教育科研能力建设,推进艺术品鉴证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培养高层次的艺术品鉴证专业人才。

   四是坚持“立足市场、面向产业、服务企业、对接政府”的原则,结合自身优势,力求课程设置与文化产业对接,科研教学与检验检测检疫行业需求对接,人才培养与就业方向对接,努力走出一条“特色化、开放式、应用型”的发展之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