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思想教育
我院邀请关工委老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全体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近日,我院邀请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宣讲报告团陈莹老师、李海涛老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莹老师的宣讲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首先,陈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下来,陈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段话:“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强调了坚持人民至上,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思想理念。最后,陈老师鼓舞和激励广大同学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李海涛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宣讲的主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走好大学人生路”。李海涛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李老师还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强调了马克思主义者应当规避历史虚无主义,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李老师强调青年学生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最后,李老师以“勤奋严谨学风劲,从来圆梦在拼搏”激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通过聆听了两位老同志的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力同心,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的姿态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