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正文
就业创业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大会
2022-04-0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把就业教育同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多形式服务毕业生,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同时给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流程,我院于202246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艺起就业,逐梦远航”2022届毕业生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蓉蓉、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线上参会。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姚蓉蓉面向全体毕业生就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引导同学们要主动了解社会就业现状、做好个人规划、积极落实就业。她要求同学们密切关注各类单位招聘信息,主动联系,积极实践。同时,她向同学们介绍,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安排了职业指导教师,帮助学生解答就业困惑,拓宽就业渠道,学院还组织了专场招聘会,联系了38家用人单位在线招聘,希望所有同学都要认真关注,主动寻求适合自己的岗位,珍惜每一个就业机会。她表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都会为毕业生的顺利毕业、就业做好服务,接下来,学院也会不断积极搭建就业平台,面向单位主动推荐优秀的毕业生。最后,姚书记希望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密相连,将自己的所学发挥到祖国的各项建设中去,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辅导员陈伟面向毕业生讲解了有关毕业派遣手续方面的注意事项,介绍了毕业去向落实的多种情况和具体的操作方法,并就户口、档案转递等问题向同学们作出了详细解答。她提醒同学们及时核对个人信息、学业成绩并密切关注群消息,提前联系落档、落户、路组织关系事宜,完成好每项毕业流程。

辅导员吕勇围绕毕业生参军入伍做了专题说说明,他介绍了征兵入伍的基本条件和享有的优惠政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参军报国。同时,吕勇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临近毕业可能遇到的11类常见诈骗类型,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各类以培训为名的诈骗,不要轻易转账,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并提醒学生们遇到复杂情况要及时与辅导员和家人沟通。最后,吕勇提醒有处分的学生关注申请撤销处分的通知,及时申请撤销。

辅导员陈心贝说明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达成要求,督促同学们仔细检查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各项小分和总分是否均符合毕业要求,在毕业前按时达到成绩合格标准。随后,陈心贝对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进行说明,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团组织转接的重要性,需提前做好团组织关系转出的准备工作。

辅导员成豪面向毕业生进行了诚信教育。他提醒生源地贷款同学在毕业后登录助学贷款系统网址进行确认,关注还款日期及时还款。随后,成豪向大家介绍了西部计划政策,他鼓励同学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最后,辅导员张慧凝、陈井成就毕业生年级奖学金评定工作和宿舍相关手续的办理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毕业生大会的召开,有效地帮助我院2022届毕业生们提高就业意识,掌握毕就业政策与就业形势,了解毕业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带着老师们的嘱托,珍惜校园时光,积极实践和就业,秉持“设问、慎思、崇德、至美”的院训逐梦远航,迎接人生的新篇章!



                                            美术与设计学院

                                           审核:姚蓉蓉

                                        2022年4月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