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经纬>>正文
学生经纬
美术与设计学院活力团支部展示 引领力——视传2012 铸牢思想根基 引领信念之帆
2022-09-27  


视传2012团支部是由来自全国各地15位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年轻人组成的大家庭,支部组织建设完善,严格落实团支部换届工作要求,分工明确,能够认真完成上级团组织下达的各项任务。在校、院两级团委的指导和支部全体成员的就共同努力下,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以服务、培养青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共青团工作。

团支部日常工作:

1.以党团思想教育为主线,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核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同学的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同学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帮助同学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体现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应有的综合素质、精神风貌。每周按时进行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每周团员学习率达100%,做到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为支部青年实际行动提供思想理论引领。

2.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团支部各委员日常工作细致,分工明确、流程规范,智慧团建记录完备,按时召开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引领团结带动支部青年。

      3.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团支部把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把理论知识作为武装头脑的重要法宝。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的青年运动史” “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三大专题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等,激发青年团员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进程中。各位团员交流心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贡献度——服表2019

发挥专业特色 贡献青年力量

服表2019团支部现有共青团员16人,其中有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有14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人比例达87.5%,现。支部曾获“2020—2021学年天津师范大学校级先进班集体” “2021年度天津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服表2019团支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和团课活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团员学习率达100%。在2021年度支部相继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团课学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带领团员青年了解党史。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时,团支部开展百年团史天天读活动,通过每日分享青年运动史,引导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录制建团百年祝福视频,引领支部团员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年力量。

                                                     “百年团史天天读活动                                建团百年祝福视频

本支部着力践行班团一体化建设,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团结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了班集凝聚力。支部同学热衷于服务同学,奉献社会,通过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彰显青年的力量与担当。支部任世蕊、东玮瑶、陈笑笑、刘康文等团员在疫情到来之时迎难而上,志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任世蕊同学作为天津本地学生,一年来多次参加社区和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责任心与初心有力地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张晨同学参加关爱老人志愿活动,用心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支部同学参加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服表2019团支部志愿服务照片及所获证书

假期时间里,支部团员积极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专业特色,组建乡遇一夏 学史崇德实践团,从服装历史融党史、服装文化展党史、服装特色忆党史、服装形式亮党史等方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展现建党以来服饰的发展与变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服表2019团支部团结和睦,积极向上,在多项工作中以良好的方法推进了支部建设,会继续为建设新型团支部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