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经纬>>正文
学生经纬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座谈会
2022-09-2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引导学生工作队伍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和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努力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9月8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年轻干部“青廉”教育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蓉蓉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


李楠强调,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对年轻干部的诱惑更加多元化,党风廉整风险更加严峻复杂。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作为职业生涯的首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思想道德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铸牢遵纪守法、崇廉拒腐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抵腐定力,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

结合部分年轻干部违法违纪案例,李楠分析了年轻干部贪腐问题发生的原因和特点。他强调,辅导员身处学生工作一线,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时刻自警自省,警惕和杜绝身边的“微腐败”,坚决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真正做到知纪、遵纪、守纪,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清廉从教,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他要求,辅导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练就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真本领。熟悉学生管理规定基本要求,定期走入学生当中,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和急难愁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当前重要工作,坚持原则、科学管理,在奖助学金评定、学生干部选拔、入党、奖惩、资助、就业等工作中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最后,李楠要求辅导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廉政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打官腔、不居高临下,从心底热爱和尊重学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抓好工作,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严格要求自己,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干净干事、干事干净,切实把好作风落实到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后,辅导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放眼长远,胸怀大局,廉洁自律,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