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委工作>>正文
党委工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多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
2022-11-10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分别召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研讨和全体教师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员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10月25日,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楠谈到,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建设、科教兴国、文化建设、青年工作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论述和部署,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守正创新,扎实践行“三个务必”,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团结和凝聚全体师生,为加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要彬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特别是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全院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各项工作之中,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加强新时代新征程美术主题创作,积极组织更多精品美术展览、学术活动,牢牢把握美育正确方向,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充分发挥好美术设计专业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创新发展实践,以美养德、以德塑魂、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文化自信自强,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蓉蓉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来,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令我心潮澎湃,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作为学院纪委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师生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坚持问题导向,站稳人民立场,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从自身做起,坚持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在党和国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伟大征程上,我愿全心全意为祖国的事业奋斗终生!

 副院长吴永鹏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与能力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副院长张兵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开启未来5年工作的新征程。作为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民主党派未来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工作中,我要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融入到学院教学工作之中,紧跟党和国家战略部署、要求,积极投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美术设计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学院召开线上教师全体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楠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干部教师。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我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