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园地>>正文
支部园地
服装艺术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8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服装艺术系教师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系列活动。通过观看电视系列片《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学习在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代表的先进事迹;在党员学习微信群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有声书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



1122日,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支部党员专题研讨活动,进一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宣讲、解读与研讨。通过一系列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内涵,领会了过去5年的工作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认真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与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与部署;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与举措;知晓在面对风险挑战时必须有的斗争精神、决断能力及思想、工作准备。党员们在研讨中联系工作实践畅谈自身对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受,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 。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要彬结合科教兴国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工作要求,以美育工作为切入点进行了宣讲,并和大家一起研讨。

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部署,指明了教育、科技、人才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动力源泉和力量支撑。高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成效,回应党和人民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要积极融入天津市基础教育发展战略需求,主动参与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



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的重要论述,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发挥学院在美育工作中的支撑作用,更好地服务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天津市经济发展需求。美育在立德树人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艺术教育是美育的载体,在了解其规律,掌握其技能的前提下,使专业与其他学科有足够广泛的交叉,从而提升受众的审美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学生美好心灵,以更大教育效能激发学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美育语境下推动美育向深入发展和多学科交叉融合,使美育建设目标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落地生根,为我校实现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发展目标助力、添翼。

                                                服装艺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吴 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