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园地>>正文
支部园地
行政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
2022-12-02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行政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细落地,1123日,行政党支部开展线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王轩向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数据分析等方式,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全体支部党员纷纷参加研讨,大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学院发展规划、服务师生相结合,与自己岗位职责相结合,剖析不足,畅谈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李楠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活动。他要求全支部党员要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之路,提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点要求。一是,每一个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落实到大家负责的每一项工作上,落实到负责的每一件事上,落实到每一次和师生对接和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上。二是,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读、深入系统理解,自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自觉把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统一起来。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的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行政岗位也有“三全”育人工作职责,要在本岗上充分发挥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发展的作用,为全院教师做出表率。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行政干部要身在兵位、心为帅谋,为推动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提供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五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每一位党员要深刻思考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的不足和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落实个人整改任务,在为师生服好务、为学院当好助手和参谋的工作实践中,磨砺自己的党性和意志品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当中,融入到对学生、对老师的服务管理当中,助力学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