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园地>>正文
支部园地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绘画与美术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30日,绘画与美术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线上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陈井成主持活动并主讲专题党课。



陈井成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九个方面展开了具体讲述。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做到反复学、认真学、深入学、持久学,做到知行合一,全面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教导,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并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与会党员师生纷纷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

常忆涵同学谈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句话让我记忆尤为深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何其有幸能够亲身见证这段伟大的历史,又何其骄傲能够用自己的力量为它的精彩贡献微薄的助力。我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中锻造和提升自己,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马宇雪同学紧扣时代脉搏,分享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创作绘画作品--《幸福》,以温暖的色调,饱满的画面,浓墨重彩描绘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一个早餐店积极复工复产,为上学的孩子们提供温暖的早餐的场景。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于心,培养创新进取精神,加强自我修养,秉承师大“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今后,绘画与美术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会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