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介绍>>正文
学科介绍
美术学学科简介
2022-11-24  


  学院2003年获得美术学硕士学位授予权,该学科是艺术学科群中研究美术实践活动和美术现象的一级学科,它涵盖了视觉造型创作与美术史论研究的广泛领域。美术学专业所培养的是从事美术文化研究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应达到以下要求:

具体要求如下:

1.拥有广博的人文情怀、崇高的艺术信仰、良好的审美品质和真诚执着的艺术追求。

2.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能从美术文化的高度把握创作规律,从事创作活动。

3.了解造型艺术的起源与成因,通晓中外美术的历史与现状,并能运用美术批评的一般原理赏析与评价各类美术作品及各种美术现象。

4.能够使用一门外国语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具备和检索及网上专业信息的查阅能力,并且具有健康的心理与体魄。

美术学下设2个研究方向:中国画研究与创作方向、西画研究与创作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