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介绍>>正文
学科介绍
设计学学科简介
2022-11-24  


  学院2005年获得设计学硕士学位授予权,该学科是艺术学科群中研究设计艺术理论与实践活动及深入分析设计艺术现象的一级学科,它涵盖了设计艺术创作与设计艺术史论研究的广泛领域。设计学各专业所培养的是从事设计艺术及设计文化研究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应达到以下要求:

1.具备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2.具备良好的审美素养,执着真诚的专业态度,广博的人文情怀和崇高的艺术信仰。

3.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拥有良好的专业实践能力,并能从设计文化的高度把握创作规律,从事创作活动。

4.深入了解设计艺术的起源与成因,充分理解传统与现代的关系,并能运用设计艺术的原理赏析与评价各类设计艺术作品、解释各种艺术设计现象。

5.能够使用一门外国语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熟练使用计算机,并运用相关的设计软件从事艺术设计创作。

设计学下设3个研究方向:时尚文化与服装产业方向、视觉与数字媒体设计方向、环境设计与城市艺术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