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材建设>>正文
教材建设
《网络营销中的视觉设计》--王 昊 副教授
2020-09-24  

当人们谈到视觉设计的时候往往首先想到的是“美观”,视觉设计需要好看这是毋庸置疑的,而我们在这本书中要强调的是:视觉设计首先要符合营销策略,设计是为了达到营销目的而进行的工作。所以,本书讲的品牌的建构、企业形象和页面的设计都是以网络营销的目标为前提的。

随着科技的不断创新,诞生了很多新型商业模式,也产生出全新的网络营销方式,这就要求我们更新视觉设计的理念,以新的设计形式满足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本书主要讲解网络营销中的视觉设计新理念,围绕市场营销的需求研究视觉设计的形式,帮助企业建构自己的品牌形象,设计各种网络页面,在促进销售的同时赢得更多的美誉度、知名度。在营销学的视角下,探讨如何更好地进行设计学应用。书中主要包括了视觉营销篇、品牌建构篇,以及页面设计篇三个大方面的内容。其中不乏一些新的理念,比如:鱼饵式设计、隐形营销、好看不等于好设计、站内咨询系统、品牌的靶心、设计从心出发、决胜第一屏、粘性图片……

目前市面上鲜有见到营销学与艺术设计学的跨界书籍,作为越来越重要的网络营销与视觉设计的交叉领域,本书立足于网络营销策略,提出视觉设计的理念,进行设计案例的分析,力图帮助从事网络营销、视觉设计等相关工作的朋友获得理论知识的提高和设计实践的指导。

此教材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可适用《平面媒介设计》、《广告企划》、《品牌设计与广告营销》等课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