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研究生成果>>正文
研究生成果
我院学生作品成功入选第二届世界水彩画大展
2020-11-03  

2020年10月20日,第二届世界水彩展水彩画大展(The 2nd Universal Watercolour Exposition 2020)开启线上展览,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会宁的作品《斑驳岁月》入选。

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王会宁作品《斑驳岁月》-1

2020世界水彩画大展由IMWA国际水彩大师联盟发起,评委会由来自美国、瑞典、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苏格兰、俄罗斯等众多国家的水彩名师组成。大展自今年6月开始征稿,受到世界水彩艺术家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参评作品1000余件,最终遴选100件作品入展。参展作品表达语言丰富多彩,表达形式百花齐放,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体现着创作者的激情和他们在绘画方面的思路和感悟,以独特的方式展现着他们自身所热爱的、熟悉并深刻了解的真实生活,代表了世界水彩画艺术创作的高级别水平与成就。本届水彩画大展中,众多艺术家用画笔表达了人类面对突如其来的世界公共卫生危机,崇尚健康友谊、和平进步、不畏风险挑战的奋斗精神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度思考和认同。

王会宁同学作品入选是美术与设计学院绘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新的成果,是学院多年来坚持产出导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学质量提升的集中体现。

王会宁是我院2019级美术领域硕士研究生,在导师王海涛老师的悉心指导培育下,在专业领域认真探索,敏而好学,以真诚态度对待创作,取得了今天的姣好成绩,获得导师王海涛老师的着力首肯。

谈到创作,王会宁同学谈到:“最吸引人的总是画家在创作中对于情感的表达,在创作作品中融入画家对所绘事物的情感和想象,以此才能创作出更加新颖和更有意境的优秀作品,水彩画中所体现出来的意境,是画家的情感和创作内容完美结合的结晶,是艺术表达的最高目标,想要把自己的情感放在画面,必须要达到物我两忘的境界,此次《斑驳岁月》的创作过程中,用自由松动且概括的笔触,在干湿画法和薄涂画法相结合的情况下完成,并且采用材质本身的颗粒、纹理和笔触的效果以及毛笔笔触的变化,增添了作品的魅力与跳跃感,把握住颜色的色度、水彩的透明度以及水的流动性,想要制作出一种斑驳的氛围和意境,并且以此来表达我对劳动人民收获果实背后的辛酸和喜悦的敬佩之情。

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王会宁作品《斑驳岁月》-2

此次创作的《斑驳岁月》和以往作品相比,于我而言,改变最大的是对于直线、曲线以及点线面的处理,使得空气在画面中流动,此方式也是受导师王海涛老师的启发,引导我学习毕加索的绘画语言后产生的,我始终认为,好的绘画创作离不开现实生活,只有在大自然的旷野中寻找和发现,在前人所留下的遗产中吸入养料,才能壮大和丰富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表现力。

王会宁同学非常感谢恩师王海涛老师在绘画以及生活的道路上对他给予的指导与帮助,王老师欣喜于学生取得成绩的同时表示,会培养出更多像王会宁同学这样有思想、有见地、参透创作规律、理解力强的学生,把我院的水彩艺术教学引向新的高度。

"第二届世界水彩画大展"入围名单

                                 审核:李楠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010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