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研究生成果>>正文
研究生成果
我院4名研究生作品入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
2022-11-24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综合性大展,旨在反映新时代大学生笃志进取、开拓创新、生机勃发的精神风貌,属于规格等级极高的美展,并且此次参展竞争十分激烈,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数千幅,作品筛选是由中国美协专家组成,通过初评,复评两次严苛评选。

    在此次评选中,全国共评出488幅作品,其中有69幅为水彩作品,天津市水彩作品共入选4人,均来自我院研究生导师王海涛老师团队,此次展览顺承第一届美术作品展,不设金银铜奖,复评入选即获得加入中国美协入会资格一次。

    我院西画研究方向四位研究生入选作品紧随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的美育精神,在遵循艺术创作规律的同时,升华作品内涵融入思政,无论是把握西学东渐为要素的《丽莎的微笑》,象征着新中国新时代《辉煌时代》,结合中国传统元素的《痕迹》,还是取材美设学院阳台的一份书香宁静且抒情的《窗外》,无不透露出当代学子在社会主义教育中所享有的知识素养。

    此次成就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与鼓励,学院为学生们配备了优秀的师资队伍,并搭建了展现艺术教学风采的平台,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同时,更是离不开老师对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指导。入选学生表示,在此次备赛中,王海涛老师一直不辞劳累的陪伴在学生身边并耐心指导学生创作作品,使学生找到契合自己的绘画艺术语言和绘画艺术表现形式,再次斩获竞赛佳绩。



严然《丽莎的微笑》



常琳《辉煌时代》




王会宁《痕迹》




肖丹宁《窗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