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动态>>图书馆展览>>正文
图书馆展览
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硕士学年展成功开展
2020-12-21  

“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硕士学年展”开幕式于2020年12月8日上午在图书馆二楼艺术空间举行。此次展览展出了美术与设计学院65名专业学位研究生的130余幅绘画创作和设计作品。

天津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群生,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龙健,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晖,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要彬,教学副院长张兵,行政副院长吴永鹏,院党委副书记姚蓉蓉及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科带头人、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出席展览开幕式。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5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学年展由美术学学科带头人张立涛主持。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要彬在致辞中对艺术硕士实践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学院导师治学严谨认真,潜心培养辅导研究生,学年作品展如期举办是对学院办学水平的检验与展示,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要求,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持而不息地进行内涵式建设。导师代表齐宝成在发言表示“学年展”已经成为学院全面检阅学生创作水平的重要平台,教师与学生努力将当代艺术观念与艺术教育机制接轨,尽力达到我们所崇尚的艺术境界同时,展览可以对教学、创作进行总结和审视,从而进一步改进完善教学方式。研究生代表王亭兰在发言中对老师们在创作过程中给予的倾心指导表示感谢,入学以来的阶段性学习做了总结,表示研究生阶段不再是简单既有知识的学习者、接受者,更应力求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与贡献者。

最后,王群生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艺术是人类情感与精神的结晶此次展览使得各专业学生融入浓厚的艺术氛围拉近了广大学生艺术之间的距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使学生获得视觉愉悦感和美的陶冶,提高了我校学生艺术修养、审美情趣。同时他指出,青年一代正是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目标的主要生力军青年人要明确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树立主人翁意识。“少年强,则国强”,鼓励美设学子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提高完善乃至做到行业的引领者。王群生校长还号召全体师生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硕士学年展将持续到12月18日,共计展出十天。

撰稿人:宋金昭                                审核:姚蓉蓉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0年12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