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动态>>网上展览>>正文
网上展览
致逆流而上的你 ------ “云”游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2022-11-11  

   2022年7月3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艺术系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在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平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全球时尚频道等多家媒体“云”上发布。


        


   此次发布会的主题为“致逆流而上的你”,意为逆旅行而向阳生,应方寸之变,守明镜初心。本届毕业作品提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技创新与环保可持续三大的灵感源作为设计出发点,从128名毕业生中精选百余套优秀作品进行“云”展示。服装新生代们用独特敏锐的视角,融合新材料在工艺、色彩、面料上的探索与运用,感知自然与人文融合,对所学专业进行思辨与创新,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下,利用纤维的交织与重构,实现传统与新锐的廓形碰撞,沿袭非遗技艺贯通传统配色,解构东方服饰美学,彰显传统中华文化价值和民族特色。整体作品展现着年轻设计师们突破创新、逆流而上的精神,彰显丰富、纯粹、包容、永续的时代力量。


在本次时装周期间,美术与设计学院获得人才培养成果奖,以及一项面料运用单项奖。这是基于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全方位的育人方针,坚持五育并举,在学科建设中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果。未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秉承“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与“设问 慎思 崇德 至美”的院训精神,不断丰富完善教学体系,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服装设计人才,继往开来,致知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