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与课程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课程建设
校级一流课程-古典园林赏析--任海澜 讲师
2020-09-24  

通识课程《古典园林赏析》依据学校建设方向与定位,践行“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经过多轮次的课程实践,课程目标融入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体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育模式与课程目标。追求陶情冶性、虚心涵养,提升学习者审美能力和鉴赏水平。课程内容注重调动学生以往知识技能储备、生活体悟,在各类园林比对的基础上,以中国古典江南私家园林为核心,将相关知识系统完善,以经典案例“赏”。另一方面,从艺术设计的角度,对传统造园手法做具体分析,尽力揭示出蕴藏在传统造园手法中的普遍原则、规律,挖掘其内在哲理,予以新用。在传统现代的碰撞交融间,引发思考,激发学习者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探究欲望,促使学生与自身结合不断创新,厚植爱国情结、树立文化自信。课程获评校精品课程、一流课程,辅助教材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课件获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课程节选获教育部举办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教学单项奖,课程成果展被《今晚报》社会新闻版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