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美术学(师范)认证>>正文
美术学(师范)认证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未来卓越美术教师”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
2021-0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强国发展理念,更好地推进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我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夯实新时代高素质教师培养的基石,4月2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未来卓越美术教师”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校教师教育处副处长曹娟、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宁瑞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要彬、院党委书记李楠、副院长吴永鹏、绘画艺术系主任孙岩、美术学教研室主任田浩、北师大附属静海学校美术教师蒲燕斌出席开营仪式,美术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10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姚蓉蓉主持。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要彬为开营式讲话。要彬院长强调,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建设,明确培养新时代美术教师的发展路径,为推进美术学师范教育目标达成,在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实习基地等方面作出了多方面的努力。卓越美术教师不仅应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还应提升综合素质,融合多学科知识,掌握跨学科技能。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训练营的学习机会,在美育教育蓬勃发展的当下,砥砺而为,肩负起提升美育教育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成为符合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优秀的美术教育人才,用美术专业知识发挥教师教育作用,让社会变得更美,让国家变得更美。

绘画艺术系主任孙岩在讲话中谈到,“未来卓越美术教师”成长训练营是对美术教育第一课堂强有力的支持和补充,训练营中职业素养、教育情怀的培养和实践环节的训练,能够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素质,适应用人单位和社会对美术教师的需求。

美术学教研室主任田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美育教育的重要时代意义。同时他介绍了学院对美术学师范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当前专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他希望营员们能够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为助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姚蓉蓉介绍了本次训练营的活动方案。本次训练营主要包括三大类8项十四场活动:第一类,思想素养提升类,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论述的专题讲座、名师讲堂和优秀校友主题分享会活动三项;第二类,专业素养提升类,分为三笔字大赛、教师技能大赛和教师礼仪培训三项活动;第三,实践技能提升类,分为课堂教学观摩研讨、美术教师支教行两项活动。学院2020级、2019级、2018级全体美术学师范类专业学生参与本次训练营活动,训练营将最终评选“未来卓越美术教师优秀营员”,给予相应第二课堂加分,并由学院面向优质招聘单位给予优先推荐。

1904班美术学专业罗文龙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美术教育师范生,必须肩负起未来人民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全体营员一定会刻苦学习、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诠释“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将来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北师大附属静海学校美术教师蒲燕斌开展优秀校友主题分享会。蒲燕斌讲述了自己自幼就树立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在七年的师大学习生活中,在学校的精心培育下,勤奋学习、刻苦训练,最终成功入职北师大静海附校担任美术教师。他鼓励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勇敢追梦,把推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与个人职业发展相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奋斗。

美术与设计学院“未来卓越美术教师”成长训练营顺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师范教育的期许,助推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相信经过训练营的培养和训练,同学们必将全副武装,成为具有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的美术教师,为助推经济社会建设和中华民族传统美育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张慧凝                                    审核:姚蓉蓉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4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