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美术学(师范)认证>>正文
美术学(师范)认证
我院召开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座谈会
2021-10-28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情况,加强我院师范生培养工作,我院于1022日下午在雅艺楼A208会议室召开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楠、党委副书记姚蓉蓉、辅导员陈伟及美术学师范专业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我院师范认证相关工作、美术学专业发展以及美术学专业学生的教育、培养和管理等问题展开。李楠书记在座谈会上讲到,师范教育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学校的本色,培养新时代好教师也是学院的中心工作,作为我院师范专业学生要坚守师范教育本色,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勇担美育重任,争做新时代好教师。同时,李书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建设、教学管理举措等方面的背景和意义,讲明了学院在办学、师范生培养、教学管理、课程设置能方面的思路和措施,并结合自身经验以及身边的实例,对美术学专业学生所需具备的专业素养、职业素养以及未来学业规划、就业途径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副书记姚蓉蓉为同学们介绍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内涵和对于学院、学生们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院未来卓越美术教师成长训练营系列活动的后续安排,鼓励大家能够积极各类活动,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打牢专业基础,做好率先垂范,擦亮师范本色。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反馈想法和建议。高年级学生结合自身在校学习和生活课程安排以及到中小学实习实践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低年级同学就宿舍设施、教室维修、参军入伍、新生适应、大学规划等问题与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学院领导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表示会将同学们提出的宿舍、校园设施等问题与学校相关部门立即沟通汇报。

   座谈会全程气氛融洽,交流热烈,座谈会后,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对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培养目标有了更深的学习了解,通过座谈会,让自己的疑惑得到了及时的解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明确职业规划,积极参加专业实习实践活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美术教师。

                                                    撰稿人 : 贾艺森                                                 审核:姚蓉蓉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1102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