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纪委工作>>正文
纪委工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纪委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2022-10-09  



10月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楠作领学,纪委书记姚蓉蓉、纪委委员李淑丽和赵静参加学习。

李楠指出8月5日全市召开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坚定宣示新一届市委、市纪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意志、鲜明态度和强烈信号,为学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方向。

李楠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三者层层递进又密切联系,不敢腐是前提,要持续发挥零容忍惩治腐败的震慑作用,让意欲腐败者在带电的高压线面前不敢越雷池半步;不能腐是关键,要强化制度建设,以改革和制度创新压缩腐败生存空间,不断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不想腐是根本,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逐步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的境界升华。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李楠领学了《天津师范大学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施办法》和学校纪检组监督检查重点工作提示内容。他强调学院纪委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一体推进“三不腐”监督责任,在日常工作中,着重加强警示教育、政策阐释和纪律监督,把工作战线前移,面向师生多宣讲纪律要求、发现倾向性问题早提醒、面对苗头性问题早处置。不断加强纪委自身建设,坚持自我革命,坚持纪律原则,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姚蓉蓉表示,学院纪委要认真领会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在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淑丽表示,要继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宣传工作,严明政治纪律,讲明政策要求,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赵静表示,认真履行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的监督责任,持之以恒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从身边抓起,从点滴抓起,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递到每一位教师,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引领全体教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